桃桃青禾

Distance

尚九熙x你

虐文警告

渣男预警

前文链接附上他从来没喜欢过你 

这是个点梗,估计是个中长篇

后续陆续更

群号881900394

不磨叽了

开更!


尚九熙最近总是想起阿棠

冯徐欢和他说说笑笑的时候他脑子里总浮想着阿棠笑吟吟的眸子

他总想起阿棠那对可爱的小虎牙

甚至会在化学课上想起曾经那节课拉住她的手感受到的温度

可阿棠总是冷冰冰的

连走廊遇见都不斜眼看他一下就那么直愣愣的走过去

尚九熙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他把这归结为落差感

曾经那么卑微喜欢自己的女孩子就这么变了脸

他总是自私的觉得不舒服

学校的男孩儿们倒都稀罕阿棠那傲劲儿

“九熙九熙”冯徐欢温柔的声音传到他的耳朵里,一只软乎乎的小手拉上他的

“路华阳要追阿棠你听说了没啊?”

冯徐欢不是那好心眼的丫头,她就是要阿棠死心个痛痛快快

“别这么八卦..”尚九熙垂着眸子摸了摸她的脸蛋

他极致温柔

可这温柔一星半点没给过阿棠

路华阳不是个老实孩子,但为人和长相却真是极好

他也是个挑剔人

那些追着他纠缠的女孩他都看不上

他就喜欢阿棠那个傲劲儿

头回儿见她的时候阿棠皮肤不算白一头短发,五官算得上精致但是有点微胖,绝对算不上漂亮

他就是觉得挺有意思,挡住了她下楼的路

换别的姑娘早就心花怒放或者吓得不行了

这丫头把他往旁边一扒愣说道:

“你挡什么路啊?”

“姑奶奶急着呢”

“没点儿眼力见!”

路华阳被那一下推的心口麻麻酥酥的

后来叫小弟打听,听说阿棠喜欢尚九熙

他合计那丫头倔,也就没再深交

后来第二个学期回来,他听说了阿棠家里出了事

还听说尚九熙和冯徐欢在一起了

“妈的”

“那丫头心里得多他妈不是滋味啊”

他急慌慌的去四班找阿棠

正撞见阿棠从水房和尚九熙说完话那时候

阿棠瘦了很多,皮肤也白了不少,头发长长的,一双眸子止不住的掉眼泪

“你哭什么?!”路华阳也是慌了,抓着她的肩膀问

阿棠本来心里头就委屈,叫他这么一吼,心里更不是滋味了

“用不着你管!”阿棠想挣脱路华阳抓住自己肩膀的手却被他一把抓住了双手

路华阳把她扯到阅览室的书柜后

那地方没监控也没人

“我问你到底他妈的怎么回事!”路华阳把她抵在书柜上问

阿棠就那么满眼无神的看着他

好像眼睛里的希望都被恶魔吃掉了一样

“别问了...”阿棠的声音弱弱的,她的眼泪稀里哗啦的掉

她的手胡乱的在眼睛上擦

路华阳更觉得她再擦自己的尊严

“好”路华阳意识到失态,轻轻的松开了她的手

“你别怕我”他突然小男生性子的开口

“我?”阿棠突然弯着眼睛笑了,露出那对小小的虎牙“我不怕”

她的眼泪顺着带着笑意的眼角滴滴答答

“我什么都没了”

“我怕什么啊?”

路华阳听着这些话慌神,曾经开朗至极的阿棠,好像已经不见了

这些事尚九熙也意识到了

可尚九熙总是不敢承认

阿棠的心伤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阿棠整理了一下哭花了的脸就回班了

“阿棠!”路华阳在她进班之前叫住她

阿棠微微回身,侧着头看他

她整理的很好,又换上一副冷淡至极的样子

任谁也想不到她刚才的脆弱

“我保护你”路华阳盯着她的眼睛说

阿棠勾了勾嘴角

却不在意的摇了摇头进班了

路华阳一颗心都被她揪走了

他要保护她

就算她拒绝

他也要保护她

再后来他就像那些幼稚到家的小男生一样

每天都给阿棠送点新奇的小玩意

他家境很好,给阿棠买东西那几个钱算不了什么

阿棠总是原封不动的给他还回来再加上一张便利贴

“别送了,我真不要”

路华阳又送了一段时间

这送回来东西了夹的纸条也多了一行字

“别总乱花钱了”

路华阳却因为这一行字乐开了花

好家伙,好歹多了一行字!

他倒是换了路数

不再送什么小玩意

只是一有时间就跑到阿棠眼前去

“路华阳”阿棠看着他这样心莫名的紧

“我喜欢不了别人了”

路华阳听着也是心头一紧

“没事”他扯着嘴角笑了笑

“你才十六岁”

“有的是时间忘记他”

“我等你”

阿棠垂着眸子开口

“别等我了”

阿棠的声音沙沙的

她总是抽烟,有颗粒感的声音从路华阳耳朵滑进去,他一颗心都酥了

“我配不上叫你等”

路华阳笑着揉了揉她的头

“不喜欢我也没事”

遇见了就是配得上

一如曾经听这句话的阿棠一样,路华阳铁了心喜欢她

她在躲

她不想让路华阳走自己的老路

多少次她都避开路华阳

逢着一个中午,阿棠往食堂走,路华阳一脸高兴的在她后边屁颠屁颠的跟着,任谁也看不出这是那个校霸级别的路华阳

“你别跟着我了路华阳”阿棠小声地提醒他

这么多同学,那么多双眼睛都落在他们俩身上

“阿棠?你们在一起啦?”冯徐欢不知道从哪里出来,身后跟着尚九熙

阿棠满眼都是厌恶

“你管不着”阿棠无所谓的瞟了她一眼

“她不会喜欢你的”尚九熙突然扯着路华阳的衣领恶狠狠的说

阿棠推开尚九熙把路华阳挡在身后

“不喜欢他,来喜欢你尚九熙吗?”阿棠的眼睛里占满水光

她自嘲的笑了笑,看尚九熙的眼神跟死灰没什么两样

“阿棠...”尚九熙突然很想拉住她的手,就像那节化学课一样

路华阳一把拍开他的手

“别他妈碰阿棠”路华阳的眼睛里满是敌意,痞气的性子都被勾起来了

“你凭什么管我?”尚九熙眯着眼睛问路华阳

阿棠拎起尚九熙的手一把塞在冯徐欢手里

“凭你有女朋友”阿棠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吐出这句话的

她的心被尚九熙架着磨刀

磨出了一圈圈血泡

可尚九熙啊

他去呵护别人的心了

阿棠跟路华阳就那么和尚九熙他们擦肩往前走

尚九熙不知道怎么就掉了眼泪

他甚至不敢回头

他终于明白

阿棠恨他

可阿棠本来很爱他啊

“九熙..”冯徐欢拉紧了他的手

“我选错了”尚九熙突然松开了她的手

“冯徐欢我选错了”

冯徐欢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你说什么?”冯徐欢的声音都在颤抖

“冯徐欢,我说我选错”

“我不该只看见你的漂亮,辜负阿棠的真心”

“我不该在你背后说阿棠坏话的时候当没听见”

“我更不该”尚九熙顿了顿,恶狠狠的说

“更不该在刚入学的时候就任你把阿棠喜欢我的事昭告所有人”

冯徐欢像是被戳在那里了

“九熙”她怯生生的开口

她不明白尚九熙怎么会知道她之前耍得心机呢?

“这不是真的”她还狡辩

“你以为崔兰会真心帮你?”尚九熙不屑的看着她

“我们分手吧”尚九熙头也不回的走了

冯徐欢不甘心

可冯徐欢不能否认

她确实做过亏心事

她把一个女生的喜欢当成笑话说

她冯徐欢活该


阿棠进了食堂,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吃午饭

路华阳在对面紧张的看着她

“你没事吗?”这个大男孩第一回这么小声问人家话

阿棠摇摇头,什么也不再说

后来放暑假

阿棠没和什么人联系

但隐隐约约听人说尚九熙在准备出国留学

她挺心慌的

她恨他

但她也爱他

那个熟悉的身影真的就要消失了

再开学

就是高二了

尚九熙第一眼就看到了阿棠

她更漂亮了

“阿棠..”尚九熙试探的喊她,他甚至怕惊扰到阿棠

“早上好啊尚九熙”阿棠露出虎牙笑了笑,就像曾经一样

尚九熙的眼眶一下子红了

阿棠原谅他了对吗?

他甚至想抱抱这个终于不再冰冷的小丫头

“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

两人就这么分开回班了

尚九熙没再看见阿棠

他合计着明天再和她多说几句

可是一回家,妈妈就告诉他明天就要开始学预科了

这学校,就用不上去了

尚九熙的心空落落的

晚上十一点,他掏出手机在被窝里给阿棠发了句话

“我要出国了,明天开始不上学了”

过了十分钟

就在尚九熙以为阿棠不会回的时候,屏幕亮了

“加油”阿棠就发了两个字,可尚九熙却哭的稀里哗啦

他给阿棠打了通语音电话

“阿棠”

“你怨我吗?”尚九熙的声线不断的抖

“尚九熙”

“我不恨你”

“错都是十六岁的尚九熙犯的”

“和十七岁的尚九熙没关系”

“我把所有的恨都给十六岁的尚九熙了”

“就让十六岁的阿棠去恨个够吧”

“十七岁的阿棠永远不会恨十七岁的尚九熙了”

尚九熙听着电话那一头阿棠的声音,心都化成了一滩水

小丫头抽烟很频,声音沙沙的,可却很舒服

“阿棠”尚九熙吸了一大口气说道

“我喜欢你”

阿棠在另一边心揪着疼

“我也喜欢你尚九熙”阿棠突然笑了,眼泪顺着眼角滴滴答答流

“可是尚九熙”她吸了吸鼻子

“一切都晚了”

她挂断了电话

关了机

一个人缩在被子里掉眼泪

她终于等到尚九熙主动找她

终于等到了尚九熙的温柔

终于等到尚九熙喜欢她

可她再也等不到他们在一起了

尚九熙在另一头眼泪也是海水一样的流

他抱起了自己的那把吉他

他当时在学校弹这把吉他的时候

阿棠总是柔着眸子看着他

眼睛里挡不住的爱意

两年了

尚九熙才明白自己的心意

可就像阿棠说的一样

一切都晚了

他弹了一首伍伍慧的Distance

伍伍慧说过,这首指弹是没有歌词的情歌

弹的时候心里要想着一个人

阿棠

你听啊

我在想你啊

月亮啊月亮

今晚你照见我的阿棠

麻烦告诉她

我好想她啊



未完待续

写文不易

礼貌三连

群号881900394

有兴趣看看我别的合集别的文

爱你们

支持点梗

评论(21)

热度(1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