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青禾

等你十三年

王九龙x你

渣男警告

虐文警告

看完记得三连

有时间可以看看我别的文

群号881900394

扫置顶也行

这个梗是我昨天做的梦

我跟我闺蜜@月色作饵. 说了一下

我俩都觉得很适合写出来

就有了这个文

时间设定是在新中国恢复高考后不久

开始啦


王九龙是左九桃的邻家阿哥

村里就那么大

邻里邻居的,一来二去俩人就生了情愫

等到年龄差不多,两家父母就商量着让两人成了亲

当时王九龙的爹带着五斤腊肉三袋谷子两兜子鸡蛋来提亲的

左九桃是好模样儿,家里也算个富农

到岁数来提亲的不少

若不是闺女实在喜欢那王九龙

左家父母怎么会把闺女嫁这么个穷酸人家?

婚事办的简单却热闹

这村里的美人出嫁,乡亲们也是喝了个痛快

“委屈你了,九桃”王九龙带着一身酒气满面春风的进了洞房,看着盖着红盖头乖乖张张坐在床榻边的九桃一阵酸,握着她的小手贴在自己胸口,心疼的直说姑娘委屈

“九龙哥”九桃笑着在盖头下开口“嫁给你有什么委屈啊?”

王九龙揉揉媳妇的小手,掀起盖头盯着那双好看的眸子说:

“我家不富裕,你以后跟我日子怕是得苦”

说完又垂着眸子带着点自卑

左九桃抽出被九龙攥着的手附上王九龙的右颊贴近了在唇上轻吻一下,自己的耳根都悄么声的红了

“九龙哥,我不怕吃苦”

“跟着你,吃再多苦都值”

王九龙的眼眶都听红了

塞给她块怀表

把左九桃放倒在床榻上吻了又吻

“这是我攒钱给你买的”

“九桃,这辈子我肯定都对你好”

“我要是抛下你我就是王八蛋!”

左九桃把手指放在他唇上说道:

“九龙哥,不准说这不吉利的话”

王九龙感觉自己的心甜丝丝的

他一点点扯着左九桃的衣服,调笑着说:

“成,咱不说不吉利的话”

“那咱干点吉利的事”

“干完之后就不准叫哥了”

左九桃羞的脸都红扑扑的,拿手砸了砸他胸口说他坏

王九龙也不恼,又吻又摸的进行着

洞房花烛夜,年轻人总该好好享用

第二天趁早王九龙抱着九桃睡的香

一床的粘液昭示着昨晚的疯狂

那床单落了红,干净的丫头昨晚少不了的疼

从那之后左九桃便不叫王九龙哥哥了

在外叫九龙

床榻上就叫他当家的

日子和和美美

过了六年

王九龙踏实肯干,左九桃也开了个小卖部

家里算是富裕了起来

俩人有个了儿子

叫王虞泽

王九龙更心疼左九桃了

把她捧在心尖儿上宝贝着

王九龙跟他娘说想到城里闯闯

王母要他带上妻儿他却说在城里没房没地,不想让他们娘俩跟着吃苦

王父听了就叫他在家里踏踏实实种田

王九龙不肯,王父就把他锁在家里

“九桃...”被关在家里出不了院门的王九龙只能跟妻子磨耳根子

“当家的,爹不让,我也不敢放你走啊”九桃为难的看着他

“你怎么这么不通情达理?”王九龙免不了的刁钻“难道你就想这么锁着我一辈子吗?”

左九桃听了这话心里总是不舒服的,结婚六年,王九龙从没这样和她说过话

“你嚷我干什么?”左九桃心里憋屈的慌,眼泪噼里啪啦的掉

王九龙看着媳妇哭也是心疼,忙哄着说自己口不择言

“我也不是不支持你”左九桃被王九龙抱在怀里,一边抹眼泪一边说“爹的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再说你说怕我跟虞泽吃苦不让我们跟着去,爹能放心吗?”

王九龙亲了亲宝贝媳妇的脸蛋说道“我怕你俩跟着吃苦,你就放我去吧媳妇”

左九桃看着王九龙的眼睛心软的一塌糊涂

“那你还回来吗?”她说不出的心慌

“回来,我保证回来”

“抛弃你们娘俩我就是王八蛋”

左九桃塞给他点钱,又给他一块自己父母给的玉

“钱都拿着,带着这玉,记得惦记我,别给弄丢了”

她红着眼睛拿钥匙打开大门的锁链

“我肯定不弄丢”他把玉放在胸前口袋

“媳妇,我爱你”

左九桃看着他一阵心酸,踮脚吻上他的唇

他们吻了又吻,相互不舍

结束之后,左九桃把他推开,摸了把眼泪说:

“快走吧,别叫爹看见了”

“孩子我带着,你放心”

王九龙点点头,就这么走了

“当家的!”左九桃喊了他一下,他愣住,满眼泪水的回头

“别忘了回家!”

王九龙狠狠地点了点头,眼泪都跟着掉下来几滴

他走了,再也没回头的走了

王家父亲回来生了气,大骂了自己儿媳妇一通

左家父母也说自家闺女傻

左九桃什么都没回应

只是带着王虞泽安安稳稳照常过日子

“娘”王虞泽叫了叫母亲

“我爹呢?”

左九桃摸了摸儿子的脸蛋说道:

“你爹去干大事了”

“咱等他回家”

儿子就那么乖乖的点了点头

左九桃笑了笑,就这么等着

她没想到一等就是十三年

左九桃从二十四岁的大姑娘等成了三十七的女人

王虞泽从三岁的小孩等成了十六岁的少年

左九桃不是不想找王九龙

她是怕找到了王九龙,王九龙也不会回来

她一个人在夜里抹了无数次眼泪

她有时候真找到王九龙问问

怎么可以这么狠心的抛妻弃子

左九桃模样漂亮,王九龙刚走那几年都劝她改嫁

她就那么回绝,再也没找人

儿子十六了,王虞泽成绩不错

老师和左九桃说这孩子是个好苗子,该送到城里好好读书

王虞泽舍不得拿那钱

左九桃却把攒了十多年的钱都拿出来

铁了心送儿子去

到了送儿子上学的日子

左九桃打扮的漂漂亮亮

好像还是二十几的大丫头

她儿子也很俊俏,随了王九龙,长的白白高高

左九桃看着他的模样总想起负心的丈夫

心绞着疼

下了车到城里高中

左九桃跟儿子提溜着东西往学校里走

到了寝室左九桃帮着儿子收拾东西

再大也是孩子,她舍不得,放不开手

“东西都在床铺下摆放整齐啊孩子们!”

熟悉的声音钻进左九桃的耳朵

那个声音老了一点

左九桃抬头,和王九龙对上眸子

三十七的左九桃就这么找到了三十九的王九龙

“九龙..?”她声音都在颤

“九桃..”王九龙垂着眸子,满眼的愧疚

“你为什么”左九桃站起来和他对视着

“为什么不回家?”眼泪一滴滴的掉

左九桃好像还是那个被王九龙捧在心尖的小丫头,哭的让人心疼

“九桃”王九龙轻轻的叫她

“对不起”

“我已经有新的妻儿了”

他和左九桃办了婚礼却没有领结婚证,他找了别人,倒也方便

左九桃只觉得那一个个字都带着刀刃,刺的她心疼

王九龙想替她抹去眼泪,左九桃却侧身躲开

“你别碰我”

“九龙哥”

她又叫王九龙哥哥

她想起那个讽刺的新婚夜

王九龙占有她告诉她做完那事就不能叫哥了

现在多可笑啊

他们的孩子都十六岁了

她却要叫他哥哥

“我的玉呢?”

她红着眼睛问他

“到城里钱花尽了,我当时也没工作”他顿了顿

没敢看左九桃,低着头小声说:

“被我当掉换钱了”

左九桃的心疼得要命

她当年最宝贝的玉拿去给王九龙当信物

王九龙信誓旦旦的说不会弄丢

口口声声说不会忘记她

现在却当了玉,找了新家庭

“这是我的儿子吗?”王九龙泪眼汪汪的看着一旁的王虞泽

他想拉住王虞泽,王虞泽却甩开他的手

“我是你的爹啊虞泽!”王九龙被儿子的疏远刺痛了

“王叔叔您别说笑了”王虞泽红着眼睛拉住妈妈的手

“我父亲离开家的时候就死了”

“我现在只有妈妈”

王九龙终于明白

现在自己只是学校的王主任

是别人的父亲和丈夫

那个他亏欠的小丫头,再也回不来了

“九桃,我可以补偿你的”

“孩子的学费我来交”他想好好补偿这对苦命母女

“王九龙”左九桃扇了他一个耳光

“你知不知道这十三年我一个妇道人家带着孩子过的多苦?”

“你知不知道我的儿子因为没父亲被人嘲笑?”

“你知不知道我到最后都不相信那么爱我的王九龙会抛弃妻子?”

“我没想到,我的当家的去别人家当了家!”

“你当谁都稀罕你的臭钱?”

她把王九龙新婚夜送她的怀表从兜里掏出来扔在他怀里

“王八蛋!”

左九桃拉着儿子走了

王九龙没敢追上去,他没有应对学校里闲话的勇气

他想起那个新婚晚上,王九龙说委屈左九桃了

想起他塞给左九桃这块怀表

想起他说他会一辈子对她好

想起他说如果抛弃左九桃他就是王八蛋

又想起他走的那天

他答应左九桃不把玉弄丢,要一直惦念左九桃

他说他会回来

抛弃他们娘俩他就是王八蛋

想起左九桃喊他当家的

告诉他一定要回家

想起左九桃为他剩下儿子,身子弱的她,差点没了命

他不敢想,左九桃这十三年是怎么过来的

不敢想他那农村的宝贝小媳妇是怎么等他十三个年头的

左九桃把儿子送到教室

告诉他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读书

自己在城里寻了份纺织厂的工作贴补孩子学费

后来王九龙找过他们娘俩很多次,他城里的媳妇也闹着要和他离婚

左九桃给他写了封信

她大字都不识几个,问了有文化的工友,学着写的

王九龙看着信上拧拧巴巴的字掉眼泪

信上写着:

“当家的,我不恨了”

“你不用再补偿我和虞泽了”

“我给虞泽改了姓”

“现在他是我一个人的儿子”

“你跟你媳妇好好过日子”

“把欠我们娘俩的爱都给你现在的妻儿吧”

“看完这封信,你就再也不是的当家的了”

“九龙哥,祝你跟嫂子幸福和睦”

王九龙想起左九桃那双剔透的眼睛

他不知道左九桃为他受了多少委屈

他听说左九桃一直没改嫁,想必一个人养儿子怎么也是不好过的

他多想再抱抱他的小丫头

可他们都老了

可他们都变了

他是别人的丈夫和父亲

他辜负了左九桃

他一辈子对不起左九桃


多年后左九桃离世,埋在农村

按左九桃的心愿,没入王家祖坟

王九龙回了家,看着这一个小墓碑

她该多冷呀,一个人在这荒山野岭

她最怕黑了,可这夜里,谁来给她点灯啊?

“九桃..”

“我听你的话了,我有好好对我现在的家庭”

“我女儿去年给我生了个外孙,小小一个就跟虞泽刚出生时候一样”

“虞泽还是不认我”

“他现在改了姓左,更和我疏远了”

“我想把你迁回祖坟,等我死了跟你合葬”

“虞泽不同意,说我扰你清静”

“九桃,这是我的报应啊”

后来王九龙去世了,和自己后来的夫人葬在一起

左九桃还是在那个荒凉的小坟地埋着

他们就这样天各一方,再不相见

二十一岁的左九桃到最后还在等着她的丈夫回来

五十四的左九桃在黄土下永不醒来

王九龙辜负了她

一辈子对不起她


写文不易

礼貌三连

群号881900394

群里可以点梗闲聊

给个关注吧

爱你们

评论(26)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